很多家長對於學音樂有很多的疑惑,

『我的孩子又沒有要成為音樂家,學音樂要幹嘛?』

 

到底為什麼要學音樂呢?

 

th  

 

先來談談音樂本身能夠給孩子在學習上過程中的優勢好了,

音樂本身就是一項困難度很高的才藝,

要能夠彈奏出順暢的音樂需要至少四種以上的感覺統合,

聽覺(聽自己彈出來的聲音)、視覺(視譜的能力)、

觸覺(控制彈琴的力道)和感覺(感受音樂中的情感),

這四項在音樂中缺一不可,

要使感覺間互相協調就必須要養成高度的專注力和控制力

並經由不斷思考及嘗試的過程中啓發學童的智能

並讓學生學習分配練習時間處理一份作業的步驟規劃

無形中讓學童們在學業上擁有更多的優勢。

 

怡穎老師自己有一位三年級的男學生,

這位學生很活潑好動也很健談,

雖然調皮但是個非常有天份的孩子,

一開始總是上不滿一小時就一直念著想下課,

學的時間久了漸漸的就不再聽見他說下課了沒。

學了四個月以後,某天他的媽媽突然和我說,

『老師呀,沒想到學音樂真的能夠幫助學習,

還沒開始學習鋼琴之前我們家孩子常常被老師寫聯絡簿說上課老是動來動去不專心,

但從這學期開始卻一次也沒有被寫聯絡簿,

家長座談會時老師還跟我稱讚他進步很多,

而且他寫作業時明顯變的比較有定力,不再動來動去了耶』

 

668573_135103095271_2

   

除了有上述這些學習上的優勢,學到一定的程度後,

音樂是一項能夠自我發展的興趣,

也是除了課業外,能夠給孩童們成就感的來源。

怡穎老師有許多的普通班朋友,時常會請教我音樂上的問題,

他們有很多都是就讀台大、清大的高材生,

卻還是常在繁忙的課業外抽出時間彈琴。

 

所以不管未來有沒有走上音樂這條路,

即使把音樂當作興趣,也還是有它存在的價值。

其實學音樂還有數不清的優點,像是培養氣質、陶冶性情....等等,

在充滿科技產品的現代生活中,您的孩子是否常沈迷在太多的電玩遊戲、電視卡通裡呢?

 

快來試試學鋼琴吧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iyin 的頭像
    yiyin

    Yiyin Music Studio

    yi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